嘉与世

今天,上语文课的时候,老师讲到‘嘉’这个字

“嘉就是美好的意思”老师敲了敲黑板

他坐着,从我那个动漫主角位只能看到黑板上的嘉和敲着黑板的黑板笔。

忽然鼻子就有点酸

我不是嘉世,又或者是叶神二翔的粉。对他们了解也只是停留在知道事件发生经过的流程。

但是我看着那个大大的嘉,耳畔回响这老师的那句话……“美好”

嘉世嘉世,美好的时光啊。

想哭又哭不出,台上的老师还在讲,我一边听一边觉得胸口闷闷的。

下课去找朋友,我说,上课你听见那个嘉字了没

她看着我说,听了啊

我说,嘉……

她苦笑着说,嗯,嘉世

嗯,嘉世。




嘉,美也。从壴加聲。

世,三十年爲一丗。从卅而曳長之。亦取其聲也。


摘自《说文解字》




来自一个不是嘉世粉的记录


我不是嘉世粉,但是那一刻,我爱上嘉世了。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,也感谢每一个爱全职的人给我带来的美好。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潘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